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放學後 東野圭吾

故事以一名不甚與學生結緣也不交恨的老師意識到有人蓄意謀殺他展開,身邊的人似乎都因他而被錯殺,村老師和竹田老師都一一死於他面前,然而他原來只是殺人犯的掩人耳目的棋子,後來⋯⋯當他厘清事件真相,決定隱瞞時,卻又被他人借故殺害。實在是,錯縱複雜的很合理故事呀!不能否認的是,這是一篇能引人關注校園問題的書,現今世代許多老師就似主角一般,為求高薪安穩而任教職,又有幾多老師是為作育英才傳承文化而任教呢?這些老師在荼毒學生。為保持學校優良風氣名聲,學校故意隱瞞許多事情,又故意訓練某些讓學校爭光的隊伍,到底,學校本身亦是功利主義掛帥⋯⋯當初母校大發撥款資助籃球隊,甚至以「校長擔保學額」及高額獎學金及各種免費補課招大興土木建健身房募籃球好手,我對此嗤之以鼻。但是不這樣做,學校又如何突出自己,招賢納士也合理?許多老師因爲學生為他們添麻煩,而視他們為眼中釘並事事針對懷疑⋯⋯在現今社會實在是常有的事。擔著老師的名號卻又不以身作則,就是主角死的原因。主角後來也良心發現了,你呢?

------------------------------------------------

本來真的想要記下和佩行街、和朱朱一起買到平鞋之類的事,
但隔上一兩日又感覺沒有可記錄的原因或衝動,太懶甚至要刻意回想才能想起。
不過第一次的閱評倒是寫好。
爸又入院了,希望他安好。

1 則留言:

  1. 5 reasons to play Genesis on mobile - YouTube
    In addition, the Mega Drive had the console's own TV, meaning that if you didn't have the right TV you would be 20 posts  ·  Just the original TV. I think you are going to enjoy a lot more of the games and movies, the download youtube videos more you

    回覆刪除